·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区村居  -> 正文社区村居

老区创村歌 献礼十九大 唱出红色背景和幸福情感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0月11日消息: “浙南根据地,苍南井冈山,红色的印记,你是我的骄傲;你带领我们翻身作主人,幸福笑脸如栀花灿烂。”日前,一首由我县革命老区青年自发创作的公益歌曲《松山之歌》在微信朋友圈热传,歌曲唱响了老区美好景象和幸福生活,表达了松山青年传承红色精神的浓浓深情,为党的十九大献礼。

  《松山之歌》紧扣南山头革命老区特点,一下子把人拉回革命年代的根据地,唱出了红色背景和幸福情感。歌词“伴随着中国梦想最强音,砥砺奋进建设幸福家园”更是扣准时代脉搏,以“中国梦”即是“老区梦”的认识高度,怀揣憧憬,努力实践着“党建是引领,强村是关键,富民是目的”的发展思路。歌曲柔中带刚,大气磅礴,节奏明快,催人奋进,从风光、历史、人文等角度唱出老区的美好和老区人民的心声。歌曲一经发布,受到了社会各界对老区发展的新关注。

  据了解,南山头村隶属桥墩镇五凤社区,地处福建省福鼎市、浙江省泰顺县苍南县两省三县(市)交界之处,为原中共闽浙边临时省委、中共鼎平中心县委驻地之一,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一直是我党我军的重要活动地点。2015年,该村青年自发成立松山青年公益团队,不等不靠,通过全体青年和村民的共同努力,凭借老区人民固有的自强不息的精神,一步一步实现着强村富民,建设幸福家园的梦想。2016年底,南山头村作为我县唯一一个以红色为主题的美丽乡村,不断推进新时代红色根据地建设,桥墩镇党委、政府更是集中力量,全力推进老区红色旅游建设,全力以赴打造“苍南井冈山”,实现了革命老区的蜕变。当下,松山青年充分发扬创新精神,创作了《松山之歌》,为党的十九大献礼。(记者 陈薇拉 通讯员 许琪)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