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图片  -> 正文图片

细数繁星闪烁 饱览绚丽的星空美景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叶茂柚

  小时候,暑假回老家时,总能看到满天的星星,而现在受城市灯光和大气污染的影响,在很多地方已经很难见到美丽的星空。现在有相机了,就想着把它拍下来,我想这也是很多星空爱好者想要拍好星空的原因吧。

  拍摄星空题材首先要了解一些天文知识,我们可以利用手机APP来查看月升月落的时间、银河的走向等等,我用的APP是sky guide,类似的APP也挺多的。然后就是要寻找没有光污染或者灯光较少的并且有好前景的场景,最好是先踩点,看好方向,做到心中有数。最后就是时刻准备着,等待好天气,约上好友,带上食物,出发……

  拍好星空需要实践经验的积累,而我县沿海地区适合拍摄的天气少之又少,就算有合适的天气也只能拍摄到很少的成片,因此这是件非常吃力不讨好的事。不过在当你拍到满意的照片时,哪怕一晚上仅有一张,也会觉得值了。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