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图片  -> 正文图片

走, ,到农村去!——记在我县的暑期社会实践团队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8日 来源:

  苍南新闻网7月18日消息:酷暑盛夏,在我县农村活跃着一批白色T恤的年轻小伙子,他们冒着高温,顶着酷暑,开展了暑期公益夏令营、平安宣传、“五水共治·剿灭劣V类水”“大拆大整”等亲民的实践活动,真正把关心关爱送到基层,营造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氛围。他们是温州职业技术学院的青年志愿者。

  2015年7月,我市正式启动“新青年下乡”活动,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团市委和各高校发动高校学子奔赴基层一线开展送理论、送科技、送文艺等服务,深受基层群众欢迎。此次来我县的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由温州职业技术学院的机械系、电气系、财会系、工商管理系、信息技术系、人文系、建筑工程系、时尚设计系和团委等9支队伍组成,专程前往我县灵溪、龙港、金乡、钱库、宜山、桥墩、藻溪、大渔等乡镇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他们扎根村居,自己烧菜做饭,吃住行教于山区;他们周密制定工作计划,将自身所学用于实践,将理论融入实践;他们开展了以爱国主义精神宣讲、教唱爱国主义歌曲等形式多样的体现浓浓中华情、款款爱国心的主题活动。同时,他们也有以家庭、生活、学校基本礼仪知识传授及不文明行为情景演示、讲解等为主题的文明礼仪我先行活动;还有练字帖,习书法等弘扬传统文化的教育等等,这些活动深受学生喜爱。为了安全,有的还实施接送卡交接制度,应家长的要求,有的社会实践团队临时增加了课程辅导与暑期作业的指导。他们还开展扶贫慰问活动,让困难户深切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一位志愿者说,这次深入农村,开展支教、科技宣传等社会实践活动,能够让自己把书本上学到的理论知识应用于实践,既提高了实践锻炼能力,又丰富大学生的课余生活;同时也学到一些农村的见识,激发爱国爱乡情怀、认识农村发展实际,很有意义。

  据介绍,本次暑期社会实践预计一个月时间,将于7月底结束。(记者 李士明)

 各式花样折纸,男大学生也是可以做的

  孩子们高兴地展示自己所学到的纸折花贺卡

  开展阅读课

  烧菜洗碗自己动手

  忠孝礼仪等传统教育

  空闲时也认真聆听同学的上课内容

手把手教学

教唱爱国主义歌曲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