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区村居  -> 正文社区村居

告别柴火灶、煤球炉和液化气——中对口村586户村民将用上天然气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5月27日消息:站在美丽的河边,中对口村村书记陈开茂告诉笔者:“等到年底,我们村民将彻底告别柴火灶、煤球炉、液化气,全部用上清洁环保的天然气!”5月25日,温州胜利港耀天然气有限公司与龙港镇中对口村举行签约仪式,该村将成为我县实现天然气全覆盖第一村。

  龙港中对口村是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农村就地城镇化示范村。据胜利港耀副总经理孙宝水介绍,他们综合多方因素,通过实地考察和洽谈,最终决定把中对口村作为龙港“村村通”工程的示范村。6月初,他们将组建精干队伍进行项目的前期工作,进村入户宣传,优惠申报费用。预计半年后,中对口村每户村民都能用上天然气。

  据悉,龙港镇政府将以城中村改造为契机,加大管道天然气事业的投资和发展,计划在三年内全镇40余万居民天然气使用率达到60%以上。该镇引进的温州胜利港耀天然气有限公司,是上市公司胜利集团的全资子公司,该公司计划在龙港镇投资1.56亿元,实施天然气“村村通”工程。

  连日来,在龙港镇深入实施的“大拆大整”专项行动中,天然气入村入户工程在如火如荼实施,一场进驻农村的“镇村气化革命”正在悄然改变着龙港农村百姓的生活。(通讯员 苏璐璐)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