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劳红武来苍调研 深推家暴 告诫制度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1月10日消息:昨天,省妇联主席劳红武率调研组一行来苍,就我县反家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黄寿龙及县领导丁振俊、汪泽斌陪同调研。

  劳红武一行首先来到望里派出所,听取有关负责人对家庭暴力告诫制度实施情况的介绍,了解调解、回访等程序的操作机制,查看相关告诫档案,并召开座谈会,观看反家暴主题微电影。据悉,我县于2014年制定实施反家暴告诫制度,并将其纳入大调解体系。同年10月,望里派出所成为我县首个实施试点单位。近年来,该所不断开拓创新反家暴工作举措,注重教育、处罚、调解相结合,扎实推进妇女儿童权益保障工作。

  随后,劳红武一行前往龙港查看县反家暴庇护中心。该中心于2014年在县救助管理站内成立,总面积约300平方米,设有心理辅导室、健身室、休息室等。中心庇护对象为遭受家庭暴力,人身安全受到威胁而自身无力解决食宿,且无亲友投靠,生活陷入困境,自愿要求庇护的苍南籍妇女受害者。

  据悉,除庇护中心之外,我县还先后成立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法律援助中心县妇联工作站等,并开通12338妇女维权热线,促进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工作的有力发展。调研中,劳红武对我县反家暴工作的开展情况表示充分肯定。她要求,苍南要进一步结合本地实际,切实增强做好反家暴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通过开辟互联网等多种渠道,加大妇女权益保障和反家暴工作的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引导全社会共同参与,全力维护妇女合法权益。同时,要继续深入推进家暴告诫制度,使之真正成为维护妇女权益、保障家庭和谐的一块盾牌。(记者 黄允祺)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