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苍南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国际  -> 正文国际

网友寄语尼泊尔:愿加德满都的风铃仍能歌唱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29日 来源:新华时政

  “人间天堂”尼泊尔4月25日发生8.1级大地震,世界屋脊脚下素来的平和景象变成梦魇。一幕幕灾后场景令人心痛:被震裂的博大哈佛塔、坍塌的房屋、满是伤员的街道、陷入悲伤和恐慌的民众......

  “就象我们都未曾见过的那串加德满都的风铃,它不在这里,它无处可寻,可它在我们心底,挥之不去。宝贝,知道我们的战争没有输赢,还不如默默地亲吻让乌云慢慢散去,倾听雨倾听祈祷倾听泪水滑落的声音。倾听这放浪生命里的一声恳请……”

  汪峰的歌曲《加德满都的风铃》向我们娓娓道来,我们不消费灾难,我们用祝愿和祈祷为身处灾难阴影下的人们点燃希望。宝贝,即使你备受摧残,我们也会记得你最美的笑颜,让我们一起,在某年某月某一天,等待尼泊尔的重生之光。

  【我们心中的“人间天堂”——还没来得及看你一眼】

  水心:佛国尼泊尔,世界融化在你无暇无尽的光辉里,去年8月的擦肩,今年1月的尚未启程,4月的再次错过,却再也触不到光明之城的古老纹理。抱憾,更心痛,正在经历受伤的庙堂。相信,神灵并非居住于此,而是源于我们的心内。祈祷,虽身不能往,心同在。让我们一起向前走,等待重生之光。

  演员卓子:加德满都的风铃,轻轻的把我摇醒。回眸看看尘世的“我”,也依然那样的安静……加德满都的风铃,是从未有过的好听。我停不下这追随的脚步,顺着呼唤的声音前行……玲声,幽径,佛陀,梵音……

  水仙谷:在我的印象里,尼泊尔是脆弱的。战乱和基础设施落后使得这个国家非常的贫瘠。尼泊尔一直是亚洲最贫穷的国家之一。不过我对尼泊尔还有个印象,就是尼泊尔人很坚强。他们善于隐忍,绝不轻言放弃。正是因为他们的坚强和吃苦耐劳,所以才有了灿烂的加德满都河谷文化。

  小徽:有些地方我们还未来得及去看看,却已经被天堂收回。

  【假如有一天尼泊尔一无所有了——我们仍可以记住你的美丽】

  露西px:假如有一天尼泊尔一无所有了,只要还有巴德岗的杜巴广场,就值得你越过半个地球来瞻仰它。

  烟花妹妹:沧桑我们无法选择,但却可以记住美丽。

  上香:加德满都,在遥远的彼岸,我们也从废墟与死亡的边缘重生。此刻看着眼前深陷于苦难中的你,又一次唤醒那场灾难的疼痛,能为你做些什么呢?多想用手试去你的血泪,修复你的破碎,拼凑你的完整。加德满都,在你的疼痛中疼痛,一切感同身受。

  李焉知:尼泊尔,看到你正在遭的罪,就像听闻一个老友的突发不幸…深深恻隐!虔诚的万神之国也得不到庇护,挣不脱,逃不过…庆幸我和朋友曾好好被你款待,你不阔绰,但你简单快乐。哎,留不住的就只好让他去…愿大地尽早息怒停止灾祸,这个星球上塌掉的一切都能重生。

  【愿加德满都的风铃能歌唱——加德满都谷地会迎来新晨】

  万泰装饰赵謙:愿今夜,加德满都的风铃,依然能在夜里歌唱。慰今夜无眠之人之心灵,悼今夜长眠之人之灵魂。

  阳光谷子:祈求您,佛陀!哀悯有灵众生,不论人兽虫禽,感念尘世颠沛之困,感念浮生莫测之苦;祈求您,佛陀!眷念有情众生,不论长幼男女,体谅为人父母、子女,体谅为人亲友、师生;祈求您,佛陀!加持有难众生,不论贵贱高低给予安宁、平静和抚慰,给予勇气、信念和力量。

  风水智语:一切皆自然,不管遇到什么,是好的,是坏的,放下执著,即逍遥自在。

  想太多的虎纠先森宝:我们都企盼着现世安稳,加德满都谷地会迎来新晨。

  【献上一首诗:加德满都不会有悲伤】

  《加德满都不会有悲伤》

  作者:李大造

  加德满都不会有悲伤

  大地震颤了七次

  我还在广场

  身后的塔脆弱得像芦苇

  鸽子飞起来在我身旁

  吉他是我的新娘

  来来回回的路是我故乡

  那些孩子的笑脸充满希望

  我在拉达克的早晨就开始歌唱

  什么都阻止不了我继续流量

  房屋倒了还可以重建

  庙宇就在我心上

  我在山崩地陷时想我的姑娘

  就好像初见那时的慌张

  要是有废墟我就是废墟

  要是有草原你就是我身上的马蹄

  人们在救死扶伤

  苦难的筛捡不分老幼

  我就这样看着天堂

  天堂里会有我要的广

  高山上的积雪急于下来

  喘急的河流成了泥塘

  要是有奇迹在路上

  我会对自己说不要忧伤

  分别时多想想在一起的好时光

  从此我更多的会去云故乡

  你要走也把我带上

  加德满都不会有悲伤

  (黄玥综合整理,来源新华网、新华微博、新浪微博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