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温州: 温州|国内|国际|体育|文娱|财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温州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平阳县长黄敏谈海豚湾水上乐园开业突遇停电事件

2014年07月28日 12:24:54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温州网讯 7月25日,刚开业的平阳海豚湾梦幻水上乐园突遇停电,以至于专程赶去游玩的游客在7月26日空等了一个上午,直到26日下午2时,游乐设备才开始运转,这时,已经有不少游客失望而归。

昨天,平阳县滨海新区管委会召集当地电力、旅游、质监等部门,就平阳海豚湾水上乐园陷“开业门”一事进行会商。温州海豚湾梦幻水上乐园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称,乐园已恢复正常营业,下一步将积极改进服务。

平阳电力部门相关负责人称,由于受前段时间台风天气影响,输电线路上的避雷器接地引线出现故障。

“当时我们还不知道问题具体出在哪里,只发现信号异常,连夜巡查也没找到症结所在。”该负责人解释,7月26日上午,他们分三批队伍进行沿线检查,终于找到毛病,及时进行检修。

该负责人认为,游客安全始终要放在第一位,拉闸停电万不得已,而且这种情况只是偶然现象,不会影响乐园今后的正常营业。

目前,该乐园有六项综合设备已通过省级特种设备检测合格,但还有三项设备尚需等待国家特种设备检测。平阳质监部门表示,该乐园在没有拿到国家检测合格证书前,这三个项目是不允许对外开放的,他们会加强监管,保障游客安全。

昨天,在水上乐园各个游乐设施前,游客都在尽情玩耍。来自平阳鳌江的刘先生说,他听说了乐园停电一事,但表示理解:“毕竟人家刚开业没几天,个别地方存在不周到,也是说得过去的。”

温州海豚湾梦幻水上乐园有限公司董事、董事长助理章先生表示,有了这次开业风波的经验,今后将加强人性化管理,对于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他们的应对措施也将更加到位,首要任务是保证人员安全,其次是妥善安排员工和游客的后续事宜。今后他们要对管理尽量完善,给温州市民一个舒适的休闲娱乐环境,让温州及周边市民来平阳玩水上乐园,尝南麂海鲜。

平阳县长黄敏谈海豚湾水上乐园开业突遇停电事件

让百姓水上娱乐不再“舍近求远”

平阳县县长黄敏谈起引进海豚湾项目的初衷时说,引入这个水上乐园之前,他去丽水冒险岛考察,发现外面停着许多“浙C”牌照小车,这是一个温州商人投资,又吸引了众多温州市民驱车两个多小时去消费的水上乐园项目。

“这说明温州市民有这方面的需求。”黄敏说,他很想本土有这么一个大型的水上游乐项目来填补空白。

从平阳县昆阳镇前往滨海新区是一条新建的路,路两侧的牌子“临时通车路段,单幅双向通行”表明这是一条为海豚湾乐园赶出来的新路,路两侧是围垦新地。在滨海新区,能看到正在建设的标准厂房,最明显的标志物就是海豚湾乐园高高耸立的游乐设施。

项目引进来了,政府要营造好环境服务企业

“既然项目引进来了,落地了,我们就要营造良好的环境为企业服务。”这是黄敏传达给平阳各个部门的服务理念。记者在温州海豚湾梦幻水上乐园有限公司了解到,在建设期间,平阳的相关部门经常在海豚湾现场联合办公。

黄敏说,全县上下都很重视水上乐园这项目,并且寄予厚望。

海豚湾项目落成后,黄敏测试了一下,“从市区经过高速公路到海豚湾水上乐园,只需要40分钟,温州人再也不用舍近求远了。”他坦言,该项目前期筹备期短,宣传做得不多,以至于不少温州人还不知道本土有这么一个大型水上娱乐项目。

这里尽管是刚开垦的处女地,在海豚湾水上乐园的吸引下,周围的村民已经闻到了商业气息,路边,有人摆出了南瓜、西瓜等农产品出售,也有人开卖防晒服防水袋等水上乐园里所需的物品。

滨海新区将会是一个“小城市”

除了北边的工业园,滨海新区最大的亮点就在于海豚湾水上乐园,昨天,乐园游客就已经超万人。人气的集聚,映衬得周围配套设施的贫乏。记者观察发现,乐园门口除了停车场,没有任何小卖部、公厕、休息点。也就是说,到了这里,如果不买门票进去,想喝口水或者想上厕所都成问题。

对于这些问题,黄敏解释,水上乐园的黄金时期是夏季,要赶在夏天开业,现在个别配套设施确实还跟不上,主要是滨海新区进展很快,之前是处于边围垦边招商的状态,滨海新区围垦出来12000亩土地,去年10月份才验收,海豚湾11月份就进场施工。今年7月开业,政府部门兑现承诺,为水上乐园做到通电通水通路。

对于停电事件,平阳县电力部门解释这是极个别的个例,从平阳昆阳拉了18公里的线路送到海豚湾水上乐园,但受台风天影响,其中一根电线杆出现问题,因为线路过长,排查用了较长时间。前天12时通电后,游乐园设施需要预热,以至于到当天下午2时才运转设备。

平阳县相关领导带记者参观了滨海新区,他们一再强调,今后,新区变电所完工后,即使出故障,也不需要这么长时间排查。在黄敏看来,滨海新区一片开发的热土,靠海豚湾带动人气后,今后这片人造的土地上将会是一个小城市,除了工业厂房,还有商业的万达广场、银泰百货,招商和建设都还在进行中。他要求各个部门妥善处理海豚湾停电事件,不能因此给平阳滨海新区招商环境带来负面影响。

平阳滨海新区管委会主任白洪楞——

部门祝贺条幅属公司行为

海豚湾水上乐园地处平阳滨海新区。昨天,该新区管委会主任白洪楞驻扎在海豚湾水上乐园,现场协调处理该乐园停电一事,并接受记者采访。

记者:滨海新区没有自己的变电所,海豚湾水上乐园开业是不是操之过急了?

白洪楞(以下简称白):海豚湾水上乐园所需的道路、水电都已经进来,已经具备开业的条件。这表明我们政府部门是诚信的,兑现了当初的承诺。滨海新区是围垦出来的,我们需要这样的大型休闲娱乐项目聚集人气。

记者:海豚湾水上乐园开业时挂着数十条落款为平阳县各机关单位的祝贺条幅,这是经过这些部门同意吗?

白:在海豚湾水上乐园建设期间,平阳县各相关部门、新区管委会和水上乐园管理人员经常在水上乐园现场办公。海豚湾水上乐园开业当天也邀请各部门人员参加开业仪式,是水上乐园方面为给各部门省事省钱,自作主张做了这么多祝贺横幅,各部门是不知情的。现在已撤下了。

记者:作为滨海新区一个招商引资项目,你认为“海豚湾”最需要注意的是什么?

白:安全是第一的,我们在服务的同时,监管很严格,现在乐园内通过省级部门验收的设施已经在运转,但是,几个需要国家级机构来验收的设备,预计在8月份才能验收,我们就不允许启动,必须经过验收后才能投用。

记者:水上乐园外面的配套设施将怎么解决?

白:因为地处新围垦地带,又没有开通公交,游客来这里必须自驾车,所以,我们在周围划出足够大的停车场。现在已经引进一家南麂海鲜,两公里外的西湾景区也有农家乐。公厕方面,管委会是和各家通讯公司合作的,今后通讯公司建移动基站的时候,会一并建设公厕,因为各家通讯公司需要报省公司批准,因此这方面有些滞后了。

作者: 胡建国 黄小玲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