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南  -> 正文外媒看苍南

苍南台湾农民创业园首发个体户执照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2日 来源:浙江日报

本报苍南8月10日电

记者 方海 通讯员 华志 陈希胜

今天上午,在苍南县农业对外综合开发区管委会内,苍南县工商局局长厉达森为台湾农民创业园首个个体工商户颁发营业执照。经在场的省工商局有关人士确认,台湾人朱家兴由此成为首个落户我省台湾农民创业园从事经营活动的“个体户”。

这张注册号为330327612007119的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名称为苍南县马站家兴水果种植场,定址在马站镇城门村,以个人经营形式从事水果种植。因个人行程原因,主人公朱家兴没能及时到达现场接受营业执照,但他下午已向记者郑重表示,自己对回老家投资农业兴趣浓厚,信心也很足,在商谈处理好土地承包租赁的事宜后,首先就将着手引进优良的台湾西瓜和香瓜等品种,于今年底开始水果种植。在执照颁发仪式上,朱家兴的堂妹朱清爱代表其介绍说,她的堂哥祖籍苍南,现年44岁,现定居于台湾花莲县,前些年主要在当地从事农业开发,近来同时还和大陆开展商品贸易及教育投资。

苍南台湾农民创业园所在的浙南地区与台湾一水相隔,地缘相近、血缘相亲、文缘相承、商源相连,具有对台合作的独特优势。苍南县的农业资源和劳动力资源丰富,与台湾东部尤其是台北、宜兰、花莲、台东四县在农业发展上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去年11月,农业部和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批复同意苍南县设立台湾农民创业园,规划面积21.1平方公里,涉及六个乡镇,计划建设粮油、果业、食用菌、设施农业、花卉、水产品六大生产基地。

“我们计划在3至5年内,园区内的2200多亩国有土地可以引进20家台湾企业入驻,并吸引近300名台湾农民前来创业。”苍南县农业对外综合开发区常务副主任周正声描绘了该创业园近期的建设进展。

据了解,苍南县在今年6月份组织参加了2010年(台北)海峡两岸食品展,并与台湾当地多家农业协会达成了近6500万元人民币的合作意向协议。此外,投资近3亿元人民币的阿里山农庄项目已签订土地流转等合同,目前进展顺利。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