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全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总结表彰大会召开 我县35位个人13个集体受表彰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1月26日消息:昨日,全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总结表彰大会召开,表彰我市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表现突出的一批个人、集体、共产党员和基层党组织,苍南13个集体和35人受表彰。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黄荣定,县长张本锋、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锦耀、县政协主席林森森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在苍南分会场参加会议。

  “回顾战疫的岁月,我们无悔于每一次无畏的逆行,自豪于每一次生命的托举!”会上,县人民医院感染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张天晓代表发言,从抗疫初期的迅速集结,到42天连续战役的满满收获,再到唱响“逆行”之歌,取得全面胜利,在他的深情发言中,让人感受到苍南万众一心的抗疫精神。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我县迅速启动隔离决策,4.4万名防疫队员日夜辛劳,全县人民积极配合,全面打赢了这场艰苦而艰难的战斗,成功治愈苍南、龙港两地共15位确诊患者,成为全市首先实现确诊病例清零,温州地区确诊病例数最低,最先列入低风险地区,最早实施复工复产的县域。

  大会表彰了600位“温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240个“温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100位“温州市优秀共产党员”、80个“温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58名“温州市担当作为好干部”,其中,我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微生物科副科长金春碧、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科副科长林南、县血站外采科副科长朱小波等33人获“温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支部、县“120”急救指挥中心、县中医院党委等13个集体获“温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县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住院总医师王新红、金乡中心卫生院美沙酮门诊主任兼内科副主任郑国防等5人获“温州市优秀共产党员”,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支部、县中医院党委等4个集体获“温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桥墩镇党委书记吴海龙、灵溪镇渎浦片区党委书记杨学泼等2人获“温州市担当作为好干部”。

  会议指出,温州作为开放城市、重点侨乡、民营经济大市,在抗疫斗争中承受的压力贯穿全场。在这场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中,全市上下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应对前所未有的挑战,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展主动仗,交出了“两手硬、两战赢”的高分报表。

  会议强调,当前,全市上下正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我们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把伟大抗疫精神转化为前进的巨大力量,奋力开启新征程、续写创新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更多温州经验、温州素材。(记者 林婵婵)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