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科教文体  -> 正文科教文体

文旅融合促双赢 百姓舞台上演多彩非遗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1月25日消息:为促进文旅融合发展,传承传播民族民间文化和非物质文化遗产,近日,“享多彩非遗迎八方来客”2020年苍南县非遗进景区系列活动在炎亭景区西沙大庙百姓舞台隆重上演。

  当晚6时许,演出正式开始。台上民间八仙戏《万道金光》、舞狮《喜庆》、渔鼓《春风化雨润浙江》、京歌《前门情恩大碗茶》、南拳等一个个精彩的非遗节目轮番上演,让游客与观众们大饱眼福耳福,丰富多彩的表演将现场气氛一再推向高潮。伴着阵阵欢呼声和掌声,游客与观众们一齐陶醉徜徉在这场文旅融合的盛宴中。

  “在家门口能够欣赏到如此精彩的非遗文化表演,这不仅丰富了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也让我们近距离了解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了解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演出结束后,西沙村民王女士还意犹未尽,并对“非遗”演出连连称赞。

  近两年,随着文旅融合不断深化,非遗逐渐进入百姓视野、融入百姓生活,把文化和非遗活动融合带进景区,不仅为炎亭景区增添了热度,也让广大村民和游客感受到苍南非遗的独特魅力。(通讯员 李旭儿)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