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创建省示范文明县城将迎省考 杨德听要求严格对标对表做足准备迎测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1月23日消息:日前,为迎接即将到来的省级考核测评,我县召开创建省示范文明县城攻坚克难会,对标对表相关测评要求,进一步查漏补缺,对迎检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德听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周建强主持会议。

  县文明中心围绕省示范文明县城创建工作标准,在会上详细说明了考核内容和存在问题,全面布置创建工作攻坚要点;灵溪镇以及教育、住建、市监、综合行政执法等部门单位先后汇报迎检准备情况,并作出相关表态。

  据悉,11月23日,省示范文明县城考核测评组将分社区、窗口、道路、乡镇、市场5个组别,对苍南开展全面测评。测评共有9个测评项目、28个测评指标、70项测评内容,分值为1000分。其中,材料审核350分、实地考察450分、问卷调查200分,按照测评总分的要求,总分低于800分就将无法通过省示范文明县城测评。在实地考察点位中,共有32类,上报544个,涉及42个县直部门和全县所有乡镇以及各窗口单位。

  杨德听指出,文明县城是一个城市最具说服力的“地方名片”,是一个城市最具影响力的“金字招牌”,对实现苍南发展蓝图、优化城市环境品质、营造良好社会风尚具有重要意义。各地各部门要自觉扛起创建工作的历史责任,全力做好各项创建工作,坚决打赢省示范文明县城创建这场攻坚战,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杨德听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分析、仔细研判,全面吃透创建工作各项指标要求,做到一一对照、一处不漏,全部及时完成整改,做好迎测准备;要紧盯细节、把握关键,全面改善创建工作的整体环境;要强化担当、狠抓落实,切实凝聚创建工作的强大合力,绝不允许出现推诿扯皮、乱踢“皮球”的现象。各乡镇尤其是灵溪镇要守土有责,将创建迎测工作摆上重要日程,进一步细化任务、分解责任,真正做到责任全覆盖、创建无死角。同时,宣传部门和新闻媒体要立体式、全方位宣传报道创建措施、创建成果,营造文明创建浓厚氛围。(记者 黄允祺)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