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县人大常委会第35次会议举行专题询问 有效有力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1月23日消息:11月19日、20日,县十届人大常委会分别召开第三十五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和审议县政府关于垃圾分类工作情况报告,并开展专题询问会,集中各方面智慧,研究探讨如何更有效有力地推进我县垃圾分类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锦耀,副主任丁振俊、王忠秀、林霄、魏中梁、金传拉参加会议。县长张本锋,县委常委、副县长肖剑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到会应询。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丹艳列席第一次全体会议。

  专题询问以一问一答形式进行,并进行电视录播。在近两个小时的询问里,11位县人大常委会委员、部分省市县人大代表直奔主题,围绕如何引导居民配合垃圾分类工作、垃圾末端处理设施建设、垃圾中转站建设、废毛竹堆放处理不及时、禁塑令落实不到位的等方面问题精准询问,县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直面问题、坦诚作答,既有具体举措,也有今后的工作承诺。

  张本锋充分肯定本次专题询问取得的积极成效。他表示,询问会上的问题都是各位常委会委员和各级人大代表在深入调研思考的基础上提出的,问题精准质量高,是对政府工作有力的监督和推进。县政府将诚恳接受各级人大代表关于垃圾分类的工作建议,分类别类,梳理汇总,进行清单化、表格式的管理,闭环式落实,明确每个问题整改目标和办理时限。同时要系统谋划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加强宣传发动,强化要素保障,持续在科学管理、长效机制、习惯养成、全程分类上下功夫,以精准、精细、精心的工作态度,合力高质量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黄锦耀指出,本次专题询问充分体现了政府接受人大监督的自觉和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担当。县人大常委会将围绕专题询问提出的问题和政府及部门的承诺事项,认真整理意见,交办落实,汇聚合力,切实抓好专题询问成果的转化和运用,真正做到有询问、有答复、有落实、有结果。同时将把垃圾分类作为长期关注点,督促政府及有关部门依法履职,强化执法,破解难点,共同打好垃圾分类这场攻坚战、持久战。

  19日召开的县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第一次全体大会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关于垃圾分类工作情况报告。据了解,2018年以来,县政府按照“一年打基础、两年见成效、三年大变样”总体思路,全面推进“垃圾革命”专项行动,连续三年将“垃圾革命”专项行动和垃圾分类工作列入全县十大民生实事项目,全县上下多级联动,形成了由点及面、协调共进的工作态势。截至目前,全县累计投入资金3889万元,城镇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已达93.6%,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建制村覆盖率已达96%,全县生活垃圾增长率提前实现负增长,城镇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47.9%,实现垃圾无害化、资源化2个100%目标。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关于农渔业产业化发展情况调研报告、县政府关于县重大建设项目实施情况的报告、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关于重大建设项目实施情况的调研报告、县政府关于县十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县人大常委会代表工委关于县十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调查报告、县政府关于调整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县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关于2020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审查报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提请调整县十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组成人员的议案、部分法官履职报告、县人大常委会履职评议小组关于县法院部分员额法官履职情况的调研报告、部分市人大代表履职报告等,并表决通过有关决定和人事任免。

  会议对重点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进行满意度票决,并对人事任免表决和对被评议法官履职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记者 林明明)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