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危难时刻挺身而出 我县两人见义勇为记二等功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1月20日消息:日前,市见义勇为领导小组办公室送奖上门,为我县居民陈芝杨、杜隆纯颁发温州市见义勇荣誉证书和奖章,并送上奖励金,嘉奖两人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弘扬社会正气。

  去年12月4日上午10时左右,一辆黑色轿车途经钱库镇站中路复兴桥时,因操作不当,撞坏护栏,坠入建南河中,车内人员命悬一线。危急时刻,在附近上班的陈芝杨和杜隆纯奋不顾身跳入河中,用手中工具砸开车玻璃,并在岸边群众的帮助下,将两名落水者救出。因救援及时,车内无人伤亡。回想当时惊险的情景,陈芝杨和杜隆纯并没有感到后怕,而是十分庆幸能成功把落水人员救起。

  根据《浙江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条例》和《浙江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工作若干规定》,陈芝杨、杜隆纯二人各记二等功一次。据了解,截至目前,我县共评定见义勇为人员24名,其中今年新评定2名。(金新新 张大波)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