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来苍督查 以“枫桥经验”为引领 打造“退役军人家园”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1月20日消息:前日,由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徐华水率队的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督查组一行来苍,督查验收“新时代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建设工作。县领导谢磊、曾迎玲陪同督查。

  督查组一行先后前往县海西退役军人服务站、县交运集团退役军人服务站、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灵溪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灵溪镇玉和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等地,每到一处,都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阅台账等形式,深入了解各服务中心(站)运行情况,并对部分受评服务中心(站)进行现场打分和验收。

  近年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坚持以新时代“枫桥经验”为指导,紧紧围绕以“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工作目标,多措并举推进企业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建设。在非公有制企业退役军人服务站方面,海西电商科技园退役军人服务站为退役军人开设平面设计、短视频制作、网店运营等就业技能培训和相关证书考核。在网络直播的电商风口上,开设了全省首期退役军人高级网络直播培训班。同时,招募有创业意愿的退伍军人入驻线下众创空间。目前,经服务站培训就业和推荐就业退役士兵150人,其中22名退役士兵成功创业,涉及网商创业、餐饮服务、房产销售、汽车销售、文化传媒等行业。

  在公有制企业退役军人服务站方面,作为现有78名退役军人和2名随军家属员工的县交运集团退伍军人服务站,成立了老兵突击队,下设“防汛抗台队”“应急救援队”“维稳防暴队”三支小分队。同时,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设立优先窗口、优先通道、候车专区,在城乡公交车上设置专座,组织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在节假日为群众提供各种便利服务。

  督查组对我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建设工作表示高度肯定。同时指出,打造一批“新时代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既是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的政治任务,更是服务广大退役军人的现实需要和推进服务工作落到实处的重要举措。苍南要高站位认识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不断创新举措、积极出台政策,在场地文化建设、工作运行保障、思想政治引领等方面下功夫,切实把退役军人组织好、服务好,真正把服务中心(站)打造成为集多种功能为一体的“退役军人家园”,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此外,要在工作推进中,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为全省各地提供借鉴。(记者 黄允祺)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