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百姓生活  -> 正文百姓生活

“禁塑令”在农贸市场禁而不绝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1月16日消息:前段时间,省发改委、省生态环境厅等9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实施办法》,“限塑令”升级为“禁塑令”。其中农贸市场也将进入长效管理阶段。目前,我县农贸市场“限塑令”执行情况如何?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在灵溪镇上江农贸市场,记者看到,正值早市期间,来买菜的群众络绎不绝。多数人手上都拎着大大小小颜色各异的塑料袋,其中不可降解的占比极高。据市场经营户介绍,目前,他们使用的塑料袋有多个种类,近年来随着“限塑令”的普及,他们也会向顾客科普使用可降解塑料袋的好处,同时提供部分可降解塑料袋。

  据上江农贸市场负责人介绍,自去年创建放心市场以来,就努力推行“限塑令”。不过由于监管难度较大,目前只能通过提醒经营户限制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免费发放可降解生物袋等手段,慢慢改变群众的习惯。据介绍,因为经营户的意识还不到位,市场去年开始到今年,是以免费发放的形式鼓励他们使用。接下来在与厂家谈完价格之后,会进行有偿推广。

  同样在其他农贸市场,目前升级版的“限塑令”推广执行情况也并不理想。相关部门坦言,虽然是小小的塑料袋,但关系到方方面面,也涉及不同职能部门,要严格执行下去,还是要花一番大功夫。(记者 叶娜娜 张大波)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