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百姓生活  -> 正文百姓生活

加装电梯有新策 老旧小区焕生机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1月13日消息:加装电梯作为市对县民生实事的考核项目,日前从有关部门获悉,今年我县加装电梯考核数量为1台,马站镇城东小区已完成2台电梯加装工作,灵溪镇上江小区尚有2台加装电梯正在紧锣密鼓施工中。

  随着社会经济发展和人口老龄化加剧,既有住宅增设电梯问题越来越引起民众的关注。我国关于加装电梯相关政策相继出台,但是高低楼层居民对加装电梯看法不一,加装电梯出资问题难以解决,这一系列矛盾成为加装电梯审批的绊脚石。日前,县住建局联合财政、公积金中心、资规、市监、县执法局和县生态环境局等7个部门发布《关于苍南县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实施方案的通知》,在符合法律法规的前提下,对温州市加装电梯实施意见进行优化,取消资规部门的二次方案评审和公示,合两次论证及公示为一次,直接由乡镇受理后组织各部门进行评审及公示。同时,取消方案设计时的日照要求,取消规划许可、施工许可、质量监督等手续。(通讯员 郭和奔)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