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苍南仪表党建工作开新花 我县首家非公企业纪委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0月28日消息:近日,在近70名党员的共同见证下,苍南仪表集团纪律检查委员会正式成立,这是全县非公企业党建的首次创新,也标志着苍南仪表集团党建工作已进入一个新界面。

  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企业的根和魂。党的十九大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岀了新的要求,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纪委在企业的健康稳步发展中发挥着重大的作用,企业纪委的成立有利于加强企业党组织内部监督和自我约束机制,进而打造清廉企业。”苍南仪表集团总经理黄友良告诉记者,经过45年的发展,苍南仪表已在中国流量仪表行业站稳脚跟,企业的党建工作也根深叶茂,花红果硕。苍南仪表一直高度重视企业党建工作,着力壮大党员队伍,提升党员综合素质,实现了从组建党支部到升格为非公企业党委,再到成立企业纪委的美丽蝶变。

  新成立的企业纪委将切实围绕企业党建,发挥好监督、服务和保障的作用,支持、保护和促进企业的生产经营顺利进行,同时保护企业党员按党章规定享有的权利和其他合法权益。企业纪委还将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廉洁警示教育,推进廉政文化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增强党组织和党员在市场经济中拒腐防变的能力。纪检人员要树立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寻求党建工作、企业文化建设整体效能最大化。要不断提升纪检监察的工作水平,努力打造一支作风过硬、素质过硬的综合性纪检队伍。要强化职责意识、宗旨意识和防治意识,改进方式方法,有效履行党内监督责任,有力促进企业在科技创新、科学管理、提质增效、转型升级等方面得到实质性的提升。(星文 贤品)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