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百姓生活  -> 正文百姓生活

灵溪拆除红星村历史遗留房屋 锦绣小区二期建设“清障提速”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0月26日消息:日前,伴随着挖掘机的轰鸣声,灵溪镇红星村两间历史遗留房屋应声倒地。至此,红星村城中村改造项目涉及房屋全部拆除,县城新区锦绣安置小区二期安置房建设项目得以全速动工。

  据了解,灵溪镇红星村这两间历史遗留房屋从2015年城中村改造开始就存在异议,被拆迁户提出的补偿方案远超安置补偿方案。无法协议拆迁,导致两间房屋从2017年至今仍未能拆除,不但影响全村拆迁进度,更影响了安置小区项目的建设。为化解历史遗留问题,全力加速安置小区建设,灵溪镇协同县城建中心安排专人多次对被拆迁户进行入户动员,开展宣传教育和政策解读,并将被拆迁户家里91岁和95岁两位高龄老人转移到周转房,用真情感动被拆迁户,用诚心推进工作开展。

  历史遗留房屋的顺利拆除,为县城新区锦绣安置小区二期工程建设扫清了障碍,也为县城新区下阶段拆迁建设工作提供了良好基础。据悉,县城新区锦绣二期建设项目位于县城新区锦绣路以东、玉苍路以南、苍南大道以西、惠达路以北,控规40-2地块。项目总用地面积73842㎡(合110.8亩),总建筑面积189620.1㎡(约284.43亩)。(通讯员 雷步涨)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