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正文民生调查

医保信用体系应用场景落地 试点机构违规扣款同比减少27%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0月21日消息:日前,县医保局根据《关于苍南县医保定点医疗机构信用体系建设的实施方案》和《苍南县医保定点医疗机构信用管理实施细则(试行)》,结合温州市智能信用监管平台,对我县4家试点医疗机构进行季度性信用评价定级并实施应用场景落地。

  县医保局根据评价结果,采取奖惩措施,对信用等级B级以上的试点医疗机构,提高4+7药品带量集采预付比例;对信用不良的试点医疗机构实施惩罚性措施。我县开展医保定点医疗机构信用体系建设以来,试点医保定点医疗机构违规扣款同比减少27%。

  据悉,去年,温州被国家医疗保障局纳入17个国家医保基金监管信用体系建设试点城市之一,我县承接的工作是温州市基金监管信用体系建设国家试点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县医疗保障局以医保信用监管为着力点,建立以医保信用为基础,逐步构建形成行业自律、社会监督、智能监管、部门联动的医保基金监管“C+4”新型监管机制,不断提升医保监管能力和质量。目前,我县医保定点医疗机构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果。

  该局将充分发挥医保信用评价结果在医保基金监管中的主导作用,建立健全守信激励与失信惩戒机制,把医保信用体系建设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以及“信用苍南”建设进行无缝对接,初步健全医保基金监管“C+4”新型监管机制,形成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苍南样本”。(医保)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