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宜山创新推出科室驻村工作团队模式 全面助力村社发展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0月20日消息:为强化驻村干部作为党委政府“特派员”的作用,今年以来,宜山镇创新推出“科级干部+科联村室”模式,由班子领导、科室负责人、驻村干部组成驻村团队,同奖罚同责任,共同当好联系村社的“指导员、监督员、服务员”,发挥团队力量,助力村社发展。

  陈晓青是宜山镇机关党工委专职副书记,从今年4月份开始,她兼任黄良村驻村团队队长。眼下,宜山镇正大力开展消防安全百日攻坚行动,黄良村因地处城郊接合部,出租房和合用场所较多,消防安全隐患较大。陈晓青驻村后,多次联合驻村干部、网格员,挨家挨户做好安全生产宣传,指导住户、企业开展消防整治。不仅村里的消防安全整治成果显著,还及时做好了镇村之间的“纽带”,协调村两委班子,抓重点、解难题,稳步推进黄良村滨水公园、文化礼堂、灯光篮球场等多个“卡脖子”民生工程的建设,收获赞誉声一片。

  据了解,宜山镇科室驻村工作团队推行“党群科室帮弱村、经贸科室帮穷村、综治科室帮乱村、城管科室帮脏村”选派机制,充分发挥派出单位和驻村干部自身优势,实现因村定人、因需择人的“双向”选择。目前,该镇16个村社都配备了驻村团队,驻村团队履行好指导员、督察员、监督员、服务员“四大员”工作职责,全面助力村社发展。(张文君 钟芳待)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