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科教文体  -> 正文科教文体

金乡乡贤馆开馆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0月20日消息:日前,金乡镇举办乡贤馆暨郭心崧纪念馆开馆仪式。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叶信迪,县政协副主席李晖华等参加活动。

  千百年来,金乡形成了卫城、慈孝、崇学、尚武、美食等十余种文化,建城630周年之时引导成立美丽金乡建设促进会,积极鼓励乡贤和社会各界人士为美丽金乡建设慷慨解囊、献策献力,被授予“温州市首批乡贤助乡兴实践基地”。

  金乡乡贤馆暨郭心崧纪念馆由原《人民日报》副总编辑兼任华东分社社长周瑞金题词。其开馆既是一次发掘名人资源,进一步提升金乡影响力和美誉度,打造全县首个统一战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实践探索,也是弘扬金乡乡贤文化,用以教育和引导当代和后人铭记历史、传承精神的一项举措。

  据了解,该镇自2017年成立美丽金乡促进会以来,推出环城绿道、西门城墙城楼、卫城文化客厅、余家大院、狮山公园提升、奖教助学基金等六大项目,内外乡贤献智献力,捐资达6000多万元,目前均已基本完成建设。(金文)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