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科教文体  -> 正文科教文体

民法典普法宣传接地气 将开展百场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0月19日消息:近段时间,我县掀起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百场《民法典》普法宣传公益活动,多形式诠释《民法典》内涵,弘扬民法典精神,推动民法典普法宣传落地落实。

  日前,首场《民法典》普法宣传公益活动在县消防救援大队、县司法局、宜山小学和灵溪时代都市广场举行。在县消防救援大队训练场上,20多名消防队员集中观看了《民法典》宣传片及《十二公民》公益电影。同时,现场还设置了《民法典》宣传展板,发放《民法典》宣传册,向队员们宣传《民法典》制定的重要意义、基本原则及主要内容等。

  据了解,《民法典》作为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典”命名的法律,是全面的基本的民事法律规范和制度,它使分散的有关民事法律的规范形成一个有机的体系化的整体,覆盖每个公民生老病死的全部生活,被誉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和“保障民事权利的宣言书”。

  “它涉及每个普通民众的切身利益,大到物权、债权、人格权,小到物业费、合同签订等,每一编,都对应着普通民众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相关问题。”县司法局副局长朱为颂介绍,此次《民法典》普法宣传公益活动从10月15日开始,至11月15日结束,期间将相继走进各机关、部队、学校、社区等,通过直观生动的宣传形式,让《民法典》切实增强群众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李静静 夏涵)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