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建主题公园 玩趣味游戏 全县首个垃圾分类宣教基地对外开放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0月16日消息:为进一步宣传推广垃圾分类知识,增强老百姓垃圾分类意识,近期灵溪镇在珊瑚广场打造了全县首个主题性、普惠化垃圾分类宣教基地,目前已正式向公众开放。

  记者沿着绿色的环保入口走进这个主题公园,不禁被眼前色彩斑斓的景象吸引,这里对垃圾分类没有枯燥死板的宣传,反而更像一个极具创意的“主题乐园”。现场,还组织家长和孩子参加垃圾分类小游戏,让垃圾分类常识深入人心。参加游戏的家长纷纷表示,活动可以让孩子在玩中学到垃圾分类知识,会经常带孩子来玩。

  在主题公园,类似的生动宣教比比皆是。孩子们最爱的飞行棋,用彩绘的形式将垃圾分类的飞行图画在地上,可以一边游戏,一边将“垃圾分类”的概念在潜移默化中深入人心。公园里还独具慧心设置了环卫休息亭、趣味垃圾分类墙、树上巧绘、花亭牌、电箱彩绘等,让人仿佛置身于一座精美绝伦、寓教于乐的游乐园。

  “这个公园人员比较密集,家长带小孩过来比较多,宣传的效果比较好。”灵溪镇城镇综合管理中心主任陈群告诉记者,通过一个月的时间,在珊瑚广场打造这样一个垃圾分类主题公园,主要目的是让垃圾分类意识在孩子们心里根深蒂固。(记者 林婵婵)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