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科教文体  -> 正文科教文体

道道皆是家乡味 苍南十大碗十大名小吃出炉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0月12日消息:恭喜发财丸、矾都肉燕、脆嫩马蹄笋、家烧三鲜等40道苍南菜肴,摆满长桌。日前,2020年“百县千碗·品味苍南”苍南十大碗和十大名小吃评选活动暨金乡卫城文化旅游星光市集活动在金乡镇博物馆隆重举行,100多道美食经过前期筛选,共有40道菜品参与评选,一决高下。副县长庄小将出席活动。

  在厨房现场,记者看到入围的40道菜肴单位(饭店)的厨师们纷纷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正在认真烧制“色、香、味”俱佳的菜品。“参加这次比赛,不仅见识到了各种不同的烹饪手艺,还能和厨师们进行相互交流学习,对我来说提升很大。”参赛厨师们直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加强厨艺锻炼,为弘扬和传承苍南特色美食贡献力量。

  随着夜幕降临,卫城文化旅游星光市集也正式开启,汇聚了全县特色美食、特色旅游商品和精巧不朽的非遗文化产品的摊位整齐排列街道两旁,吸引众多群众前来参观品尝。此外,活动还推出苍山玉海宴展。值得一提的是,现场更有巾帼网红主播通过走播方式,网络同步直播活动现场盛况。

  本次评选活动根据冷菜、热菜、主食等类别,结合营养搭配、色彩搭配等方面,并结合网络投票、现场观众评分和省市美食评审专家组评比进行打分,最终,姜酒海蜇血、梭子蟹炒年糕、矾都肉燕、卫城猪蹄、葱烧海蜈蚣、脆嫩马蹄笋、清汤鱼圆、酒香黄鱼、石乳饼和发菜丸等菜品被评为“苍南十大碗”,月饼、鱼饼、卤鸡翅、敲糕、炒米、猪油渣、卤鹅、煎包、九层糕和卤牛肉等小吃被评为“苍南十大名小吃”。同时,还颁发了2020苍南文化旅游美食名厨、苍南民间巧手美食奖。

  据悉,我县为积极响应省文化旅游厅关于在全省各地开展“诗画浙江·百县千碗”旅游美食推广系列活动的号召,举办了此次评选活动,旨在深入挖掘、传承和弘扬苍南特色美食文化,宣传推广本地特色美食品牌,培育我县夜光经济。

  一食一景一故事,以食伴景,诗意自由。当天,我县还启动了“金秋苍南美食游”项目,发布了玩海品鲜畅游黄金海岸线、访美丽乡村一路逛吃逛吃、游山玩水搜寻网红美食等3条苍南旅游美食线路,希望以美食为切入点,提高我县的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记者 林超群)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