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科教文体  -> 正文科教文体

名师带徒传承工匠精神 29对师徒签约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0月9日消息:近日,县总工会在县工业园区举行苍南工匠“名师带徒”签约行动暨农民工集中入会仪式,苍南工匠师徒代表、乡镇工会代表、企业工会主席等百余人参加活动,见证29对师徒现场签约结对。

  本次“师徒结对”的名师为县总工会认定的历年苍南工匠,来自我县烹饪、纺织、电力、制造业等多个行业,具有一定的技术水平和工作经验。签约仪式上,29名苍南工匠和徒弟分三批上台进行签约。依据协议,今后师傅将在协议期限内开展技艺传承,确保徒弟能熟练掌握本专业所需的基础知识和操作技能,并在原有技术水平基础上有较大幅度提升,专业技术等级有晋升或连续2年绩效考核优秀。同时,徒弟也要严格按照培训计划进行学习,努力达到培训要求并通过考核。

  据了解,今年是我县第一次开展“名师带徒”活动,今后全县每年要完成师徒结对60对。县总工会将严格按照“选聘名师、师徒结对、签订协议、传授技艺、考核管理、联动推进”等6个步骤,结合新苍南新发展、融合企业需求,把“名师带徒”活动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有机统一起来,带动技能比武、岗位练兵、技术创新等活动深入开展,让“名师带徒”活动更具活力、更富成效,壮大新时代产业人才队伍。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农民工集中入会仪式,新入会的会员进行集中入会宣誓,为进一步壮大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主力军注入新活力。此外,现场还推出政策宣传、知识竞答、法律咨询、义诊、培训、汇工卡办理等志愿服务活动。(记者 朱笑颖)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