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县政协举行“请你来协商”专题协商会 促进校外培训机构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0月9日消息:日前,县政协举行“请你来协商”专题协商会,与会委员们围绕“规范校外培训机构”这一话题,同县政府领导及教育、市监、民政、文广旅体等县有关部门负责人面对面、零距离协商讨论。县政协主席林森森、副县长曾迎玲、县政协副主席李晖华参加活动。

  会上,一段视频客观展示了我县当前校外培训机构发展的现状和短板。据了解,近年来,我县校外培训机构发展迅猛,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有各种校外培训机构近2000家,合法校外培训机构370家,参加培训的中小学生达9000多人。为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我县出台《苍南县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治理行动方案》等文件,通过全面排查、集中整治、督查总结等全面治理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有效促进校外培训机构规范健康发展。但同时,校外培训机构良莠不齐、不规范培训行为时有发生、非法校外办学难以彻底整治等问题依旧存在。

  根据前期调研,7位县政协委员在会上围绕校外培训机构政策保障、安全监管、从业人员规范、生源外流等问题,从多个角度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和建议。县政协委员李涛建议出台有关规定,明确相关职能部门规范校外无证无照培训机构的管理职责、管理标准和程序。委员林世芳表示,校外培训机构应确保老师持证上岗并规范外籍教师管理。委员华光明认为,要更新教育理念,提高中小学育人能力,对学生和家长进行正确引导,减少心理焦虑带来的不科学需求。县教育局、市监局、民政局、文广旅体局等7家单位负责人针对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进行逐一回复,积极协商。

  林森森对委员们提出的真知灼见表示高度肯定。他指出,规范校外培训机构是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关键小事”,也是教育取信于民,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的“民生大事”。各有关职能部门要与委员深入沟通、积极反馈,将意见建议纳入到当前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的实际工作中来,切实促进协商成果转化。同时,在下一步工作中,县政协将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向政协委员、有关部门、社会各界广泛征题,选择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议题开展协商,为我县高质量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贡献更多政协力量。(记者 林婵婵)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