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科教文体  -> 正文科教文体

国庆中秋喜相逢 灵溪这场文艺演出很精彩!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0月9日消息:绚烂金秋,双节同庆。9月29日晚,“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灵溪镇少数民族迎中秋·庆国庆文艺演出在华阳片区东阳村隆重举办。

  演出在开场舞《民族大联欢》拉开帷幕。整场演出持续近3小时,11个节目采用畲歌表演唱、舞蹈、魔术、小品等形式,宣传倡导勤俭节约之风、垃圾分类、公共文化示范区创建等,展现文艺魅力,为当地群众带来一场高雅的声乐盛典。

  提线木偶《提倡节约听我说》中,表演者十指翻飞,提拉着系在木偶头、颈、手、足等各个关节部位的纤细悬丝,再配以畲语演绎精彩故事,接地气的宣传方式受到了观众的欢迎。原生态畲歌对唱《茶山情歌》、舞蹈《畲族三月三》、畲歌表演唱《喜鹊岭茶歌》等节目轮番上演,不仅展示了畲族文化的魅力,更展示了畲族同胞一家亲的民族情谊。魔术《魔鸽幻影》带领观众进入神奇世界,魔术师随心所欲地制造“奇迹”,带给人们不可思议的奇幻视觉,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和声声喝彩。

  文艺演出期间还穿插了有关公共文化示范区创建知识问答,让群众在享受节目的同时,主动参与到创建中来,不断提升创建知晓率和群众满意度。同时,演出还对灵溪镇民族大团结趣味运动会获奖选手进行颁奖。本场演出由中共灵溪镇委、灵溪镇人民政府主办,灵溪镇东阳村村委会、灵溪镇乡村艺术团总团承办。此次演出充分表达了各族同胞对伟大祖国的由衷祝福,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唱响了民族团结进步的主旋律,传递了民族团结进步的正能量,展现了各族人民群众团结进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营造了各民族之间和睦相处、合舟共济、亲密无间的良好氛围。(通讯员 谢世山)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