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科教文体  -> 正文科教文体

黄荣定调研苍南书城项目:让苍南文化之美从苍南书城开始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0月9日消息:由苍南县与省新华书店集团联手打造的苍南书城项目在国庆期间揭开神秘面纱,如约开放,吸引了众人目光。10月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黄荣定赴苍南书城进行实地调研,并就项目推进、活动策划、长远发展等与各界人士进行探讨。他强调,要开阔视野、博采众长,聚集人气、持续发展,赋予苍南书城以灵魂,让苍南文化之美从苍南书城开始。县领导周建强、李上清陪同调研。

  来到崭新的苍南书城,入口处“向着明亮那方”的标语犹如一盏明灯,指引着大众投身书海的方向。迈上长长的台阶,古今中外的圣贤名牌点缀,群星闪耀,仿佛在为前来的读者打开了启智的通道。书城内部,一个个功能区块、一处处精心设计,瞬间让大家静下心来,阅读、思考、感悟。目前,书城还处于试开放阶段,功能布局、书品摆放等收尾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但这座以“光之书城”为设计主题,以打造“一座城市的文化面孔”和全民阅读新高地为愿景的文化新地标,已渐渐绽放出文化之光,成为全民的一场期待。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委宣传部、县妇联、文联、社科联、文广旅体局、教育局等部门单位,以及新华书店、农商行、码尚科技、朗诵协会、作家协会、半书房、维读社读书会等各界人士代表围坐一堂,进行了一场头脑风暴,就苍南书城市场运维、文化活动植入、配套设施建设等开展交流探讨,集思广益,为苍南书城项目可持续经营和苍南文化发展提供“金点子”。

  黄荣定充分肯定了苍南书城项目前期推进中的各项工作,在听取各方建议后,他指出,苍南书城项目打造事关苍南的品质建设,要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设计,精益求精、全力推进。要创新载体、开拓思路,通过开展读书月、举办书展、创立读书会等方式,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扩充书城功能,提升文化体验,加大宣传力度,拓展辐射范围,让苍南书城成为读书人的朝圣地,成为文化的传播地,成为苍南旅游的目的地。

  黄荣定表示,苍南建县以来的城市发展孕育了苍南文化,促成了苍南书城项目,在新苍南新发展的关键节点,以全新理念打造的苍南书城又将继续滋养苍南这座城,成为构建苍南品质之城,推动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不可或缺的力量。他要求,要以政府倡导、专家指导、社会参与、企业运作、媒体支持为方针,凝聚共识、形成合力,营造全民阅读的浓厚氛围,通过多元化的阅读和文化体验,让苍南书城成为苍南人民的一种新的生活方式。同时要做好安全和消防管理,守牢安全底线,并加快推进公交、绿道、停车场等配套设施建设,确保各项准备工作按照时间节点顺利完成,确保苍南书城按时正式开业。(记者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