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中国(苍南)第二届桥墩月饼文化旅游节开幕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0月2日消息:花好月圆的中秋佳节邂逅欢天喜地的国庆节,会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呢?10月1日,中国(苍南)第二届桥墩月饼文化旅游节暨2020年苍南金秋购物节在桥墩镇开幕,群众纷纷来到现场观看月饼制作、品尝月饼,体验中秋节传统文化,一起欢度国庆节。

  在活动现场,10多家月饼摊铺在桥墩镇玉湖路及溪山画廊依次排开。桥墩吴振兴月饼加工坊设置了两个铺位,其中一个铺位专门用作烤制月饼。经过三代传承,桥墩吴振兴月饼对制作配方做了不少创新,但是碳烤月饼这门老手艺一直传承至今。“这样烤出来的月饼,比较香也不油腻。”桥墩吴振兴月饼加工坊吴鸿进告诉记者,以前传统做法比较肥腻,吃起来硬一点,而碳烤的的月饼是慢慢焖出来,吃起来肥而不腻。

  一路走,还可以看到林淑盛、丁源兴、桥墩门等知名的月饼品牌,每个摊位前都围着三五个群众在品尝试吃。

  在溪山画廊滨水两岸举行的“百家同祭”仪式中,孔明灯缓缓升上夜空,粼粼波光中迎面行来一排竹筏,筏上人清唱传统童谣《月光光》,更是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

  一直以来,以桥墩月饼为代表的苍南特色美食,在省内外具有较高的知名度。为了充分展示我县丰富而别具一格的文化和旅游资源,在中秋节来临之际,我县以独有的桥墩月饼为媒介,通过展示展销形式,传承美食文化,突出文旅融合、中秋情怀、廊桥风情和月饼特色。

  除月饼之外,现场还有茶叶、苍农一品、桥墩传统美食等参加展销。(记者 林超群)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