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百姓生活  -> 正文百姓生活

交警指尖传递“平安经” 聋哑人上无声交通安全课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29日消息:在聋哑群体的无声世界里,听不到交警哨声、听不到车辆喇叭声,但他们也是交通参与者,也有对交通安全知识的渴望,对平安的向往。每年9月的第四个星期日是国际聋人节,当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和县残疾人联合会共同举办第63届国际聋人节暨交通安全教育讲座。

  讲座中,民警用手语做了自我介绍,一下子拉近了与聋人朋友的距离,同时与手语老师相互配合,通过一个个发生在身边的事故案例,向聋人朋友讲解骑行安全、步行安全、大货车盲区等交通安全知识,让他们养成文明出行的好习惯。现场,民警做了一场砸西瓜实验,用锤子击打没有戴头盔的西瓜和戴了头盔的西瓜,让聋人朋友深切地体会到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

  聋人朋友还通过手语、文字向民警咨询生活中遇到的涉及交通安全方面的问题,民警一一做了解答。(通讯员 林花花)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