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父子乡贤”情系桑梓 十年反哺家乡逾3800万元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23日消息:近日,矾山乡贤李欣了解到老家埔坪村有两户家庭贫病交加面临困境,便带了12万现金上门看望慰问,为他们解决燃眉之急。

  在村干部的带领下,李欣分别来到两贫困户家中,看望慰问他们的家人,并分别送上10万和2万元的现金,帮助两家人暂时解决资金上的难题。据了解,慰问对象李某某于今年八月查出恶性肿瘤,目前正住院治疗,她的父亲身染矽肺,母亲则因意外事故患有严重脑损伤,家中尚有年幼的弟弟妹妹,家庭极其困难。

  在问及初衷时,年轻的李欣表示,父亲李若忠对他的影响很大。他告诉记者,父亲从小在埔坪长大,对埔坪有着深厚的感情,事业有成后便回乡修桥建路,投资数千万元建造埔坪溪滨公园、人行栈道、村综合楼等基础设施。他不忘反哺家乡的情怀给自己很大的触动,也促使自己继续为家乡建设贡献一己之力。

  据埔坪村书记刘成湖介绍,李若忠和李欣父子近十年来为家乡的乡村振兴、扶贫救困等各项公益事业投入资金超过3800万元,为广大村民提供了生态宜居的环境,促进村民就业实现增收,并为家乡打造3A级景区村奠定基础。(记者 林超群)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