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科教文体  -> 正文科教文体

“全国爱牙日”健康知识进校园 护牙小知识 每日需牢记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22日消息:9月20日是第32个“全国爱牙日”,今年宣传主题是“口腔健康,全身健康”。近日,我县一家口腔诊所走进县江滨实验小学开展爱牙日宣传活动,提高学生们的口腔保健意识。

  “什么是蛀牙?它的危害有哪些?”“你们知道正确的刷牙方式是什么吗?”在江滨实验小学,诊所的工作人员与学生们进行课堂互动,绘声绘色地向他们讲解人体的牙齿结构、不良的个人习惯对口腔健康的危害、以及如何正确养护牙齿等口腔健康知识。“学到了很多口腔知识,像不能咬下唇,然后睡觉之前不能吃甜食,睡前也要刷牙。然后还不能口呼吸睡觉,也不能张嘴,不能睡觉的时候啃手指头。”上完课,不少学生告诉记者,自己学到了很多护牙小知识。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口腔义诊。通过对学生口腔健康的筛查,进一步宣传普及口腔疾病预防知识,并通过“小手拉大手”以小带大,提高全民爱牙意识和口腔健康水平。

  该诊所相关负责人吴巧巧说:“为什么会选择学生群体呢,最主要还是考虑到学生的坏龋率和他们的早期矫正的需求。建议每半年都要去医院定期检查牙齿。平时的话早晚刷牙、饭后漱口,使用牙线签,不要用牙签,每半年到一年可以洗一次牙齿。”

  此外,还要养成健康饮食习惯,多吃五谷杂粮瓜果蔬菜等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增加咀嚼活动,减少菌斑滞留,促进牙周健康,预防牙周病。要减少烟酒、少喝碳酸饮料,远离添加糖,进食后用清水或茶水漱口。一般成年人每年至少定期进行一次口腔健康检查,及时发现口腔疾病,早期治疗。适龄儿童要进行窝沟封闭,预防恒磨牙窝沟龋。(记者 朱笑颖)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