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经信局主动排忧解难 助力5G“新基建”推进智慧城市建设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22日消息:5G作为支撑经济社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的关键新型基础设施,一直以来选址难、建设难是推进5G新基建工作的阻点。为加快我县5G机房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县经信局主动为运营商5G建设问题排忧解难,加快推进5G新基建发展。

  在了解到苍南移动在灵溪老街片区5G节点机房布局迟迟未能落实,直接影响片区内3万多用户5G网络覆盖和使用。考虑到灵溪老城区,居民居住密集,机房选址非常困难,县经信局主动提出将该局下属事业单位工业联社的闲置用房即原苍南血站一楼大厅改造成5G节点机房。经过多次的实地联合踏勘和布局论证,确认该位置适合5G节点布局要求后,该局联合苍南移动加快推5G机房建设。

  日前,在工业联社的闲置店面看到,工人们已经到位,正在进行5G节点机房改造作业。“我们预计准备一个月时间,把这个机房赶出来,提早投入应用,为5G发展基础应用做好基础,从这里覆盖到大概2公里,基本上靠这个机房来应用,所有的有线无线,全部靠机房来支撑”。中国移动苍南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在县经信局的带头推动下,当前,全县掀起了支持5G“新基建”的热潮,灵溪镇行政服务中心、灵秀公园、县城新区秀园路沿河绿地、宜山镇后垟增滨水公园纷纷开放空间用于5G机房设施建设,进一步促进5G基站在全县覆盖范围和质量的双提升。据经信部门介绍,我县积极推进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牵头铁塔公司、各运营商与各乡镇、部门对接,协调基站、5G机房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编制了《苍南县5G移动通信基站布局专项规划(2019-2025年)》,已开通5G基站300个,今年计划完成新建铁塔基站(含5G机房)35个、改造铁塔基站195个,新开通5G基站362个的建设任务,其中包含灵溪、宜山2个枢纽机房,预计年底前实现全县5G信号覆盖。(通讯员 金晓静)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