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科教文体  -> 正文科教文体

我县十大沙滩同步开展净滩活动 200余名志愿者共护“蓝色家园”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21日消息:日前,县壹陆捌海洋生态保护联盟的200余名志愿者齐聚渔寮、雾城、王孙等十大沙滩,同步开展净滩活动,以实际行动恢复海岸原本的美丽洁净,表达爱海护海的决心。县委常委、副县长肖剑,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孙志辉也加入其中,同志愿者们一起守护美丽岸线和“蓝色家园”。

  近年来,海洋垃圾污染问题日趋严重,已经成为“一个影响到世界各大洋的全球性环境问题”。十大沙滩净滩队伍出征仪式上,4位志愿者激情饱满地发出海洋净滩倡议,呼吁大家共同投入到保护“蓝色家园”活动,守护苍南168黄金海岸线:“我叫孙耀琴,十年前加入‘绿色浙江’,成为一名光荣的环保志愿者。各类海洋公益组织要积极主动举办海洋公益行动,让更多的人看到我们的行动、听到我们的声音。”“我是苍南中学教师陈春丽,保护海洋,青少年都应该有所行动,珍惜海洋资源,保护海洋生态,珍惜海洋生物。”

  绵绵细雨丝毫未能阻挡志愿者们保护海洋生态的脚步。200余名志愿者跟随十支净滩队伍,分赴我县十大沙滩捡拾垃圾。在雾城沙滩上,20多位志愿者手拿着塑料袋和垃圾钳子,沿着沙滩对垃圾进行地毯式搜索。他们仔细捡拾着遗留的塑料袋、塑料瓶、烟蒂、塑料泡沫、碎木片、竹签、渔网等垃圾,并将清理出来的垃圾集中至垃圾收集点,由专人进行再分类处理。

  “还有一个最容易忽视的垃圾,就是牙签。很多人喜欢在沙滩上吃海鲜,就要用到牙签,掉在沙滩上面,容易刺到脚之外,万一冲到海里,对生物特别是小生物也会造成一些伤害。”壹陆捌海洋生态保护联盟负责人张炳钩说,“在保护海洋生态时,我们可以从很小的事情做起。”(记者 朱笑颖)

  来自温州职业技术学院的大三学生叶逸凡,非常热衷于海洋保护公益活动。本次净滩活动中,他认真捡拾了不少垃圾,并希望有更多的大学生参与到净滩活动中,为保护海洋做出应有贡献。

  当天下午,在渔寮沙滩现场,苍南中学学生还发起了“海洋之声(VoiceofOcean)”青少年风采展示活动,他们用外语发声,传递了青少年关心海洋、关心世界的美好祝愿。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