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全市基层减负工作交流会在苍召开 我县分享基层减负“苍南经验”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21日消息: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关键症结,系统施策、精准发力,既做好松绑减压的“减法”和“除法”,又做好提质增效的“加法”和“乘法”。日前,全市基层减负工作交流会在我县召开,我县作交流发言,向全市分享“苍南经验”。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德听参加会议。

  据了解,我县自去年10月份被中办督查室列为基层减负观测点以来,严格落实“五少五多”硬扛扛,扎实推动基层减负工作在我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今年1至8月,我县累计制发文件156件,同比减少52%;召开全县性会议112次,同比减少53%;严格落实督查检查考核计划管理和备案管理,及时防范纠正层层汇报、只看台账等形式主义做法,推动部门转作风、强服务。目前,全县已关停党政机关“两微一端”104个,减幅达92.85%,节省费用400余万元,该做法更是作为创新方法抓落实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写入中办调研报告中。

  针对基层减负以来仍存在的心理顾虑多以及基层权限不足、减负举措有待深化等制约基层干部获得感的深层次问题,我县建立了问题解决反馈机制,更加科学化、精简化考核指标,着重解决一批典型问题,并加大宣传力度,全力营造浓厚氛围,使广大干部充分了解、参与、推动基层减负工作,形成上下一心、共推基层减负工作的良好态势。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扛起硬指标,完成硬任务,切实把工作抓到位;要明确目标,严格把握口径标准,力戒绝对化片面化倾向,创新工作招法,坚决抓好各项任务落实;要强化责任担当,建立责任体系,严控时限,分解细化任务,压实责任,确保基层减负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记者  林超群)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