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推动县域医疗服务深入融合 全国智慧医院建设与县域能力提升论坛在苍举行 黄荣定致辞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21日消息:从国家政策到地方医疗措施,从健康产业发展到县域医共体建设……前日,来自全国各地医疗机构、互联网医疗行业的200余名代表齐聚我县,参加2020全国智慧医院建设与县域能力提升论坛,围绕智慧医院、互联网+医疗、浙江省”最多跑一次“改革、医药人才培养等展开热烈讨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黄荣定,副县长曾迎玲及国家、省市卫健系统相关人员等出席活动。

  在论坛致辞中,黄荣定向与会专家、学者介绍了我县的基本情况、县情特点及我县发展的“1+5”目标定位,并和大家就如何构建医疗、服务、管理三位一体的智慧医院系统,创新驱动助力地方医药卫生事业等话题进行深入交流。他认为,此次活动将推动县域医疗服务深入融合、不断开创智慧医疗新局面。

  在主题演讲环节,国家卫生健康委体改司处长周小园从全国卫健大局出发,深刻剖析了智慧医疗工作的必要性与可行性。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副处长王献文从浙江特色的“最多跑一次”改革后,如何对2000多家医疗机构进行统一管理、如何解决基层患者“挂号难”等问题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中国工程院院士、温州医科大学校长李校堃从医院出发,以多元化需求,可持续发展等多个方面阐述了智慧医疗的发展前景。宁夏大学副校长史金龙则直言医共体建设和健康服务运营模式中存在的一些共性问题,他认为,医共体发挥作用在于“居民乐于参与“,有了信息化建设,不单单是引入更好更先进的技术,还要有一些创新的适用百姓的机制,让医共体切实惠民。

  据了解,今年是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实现诸多医改根本性目标的考核之年,医院建设正处于一个高速变革的时期,推进“互联网+医疗”,创新建设智慧医院系统,能够提升人民群众就医的获得感。我县作为省级综合医改先行先试地区,在全国首创“县管乡用”的全科医生培养模式,建立11家医联体,对医联体单位进行全科医师业务指导,有效满足了基层群众对高水平医疗技术的需求。(记者  林超群)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