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科教文体  -> 正文科教文体

2020年全国异地苍南商会会长培训班贵阳开班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20日消息:9月19日,为期2天的2020年全国异地苍南商会会长培训班在贵阳举办,来自北京、上海、天津、重庆、浙江、四川、河南等19个异地苍南商会的会长、秘书长、党支部书记,共70多人齐聚一堂,共同学习,一起考察,集中"充电"。副县长许生陆参加考察活动。

  19日上午和下午,贵州师范大学杨明东博士,四川大学王晔博士分别就《新时代商会管理与商会党建高质量发展》、《疫情背景下民营企业的机遇与挑战》作了立意高远,深入浅出的主题讲座。20日上午,学员们集中考察参观了贵州大数据中心。培训中,县投资促进中心印发了巜关于推进异地苍南商会规范提升建设的意见》、《关于推进“清廉商会”示范点创建的指导意见》,同时向全国异地苍南商会及在外苍商发出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倡议书》。据了解,近年来,异地苍南商会坚持"团结和谐、服务为本、创新发展“的工作理念,坚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着力加强异地苍南商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推动了异地商会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民主化和品牌化,促进了内外苍南人互动融合发展,有力的助推了苍南"浙江美丽南大门"建设和"重要窗口"建设。

  "新时代商会管理面临许许多多的新问题新挑战,商会的党建工作又是一个重大课题和重点工程,特别是我们民营企业怎样应对和破解疫情背景下的发现机遇和挑战,这些问题都是当前困扰商会企业的重大'拦路虎`,幸运的是这次培训学习让我们茅塞顿开,收益多多。"深圳市苍南商会秘书长李楠笑着说,这次培训不但解开了思想上的疙瘩,学到了理论知识,还看到了大数据的重要作用和美好愿景,真是受益匪浅。(记者 方耀星 通讯员 曾瑞铭 )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