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外发加工助力增收 望里村民家门口实现“就业自由”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18日消息:近年来,望里镇依托当地发展势头良好的棉绳宠物玩具产业,充分利用闲散劳动力,发展棉绳宠物产品手工编制外发加工,逐步形成完整的产业链,让很多村民家门口实现自由就业。

  在镇前街罗明铺家中,多位村民正熟练地运用钩针、剪刀等工具,制作出形态各异的棉绳宠物玩具。罗明铺夫妻俩从事宠物玩具加工已有十几年,由于手工活细致、人脉关系广,很多企业直接将订单交托给他们分发管理。

  “附近的妇女一般都来我这里取材料,不方便来的,我们一般都送货上门。”罗明铺说,对于住得较远的村民,他们夫妻除了送棉绳等材料上门外,还负责对产品质量进行检查把控。

  由于手工活外发加工具有时间灵活、自由度高、门槛低等特点,在望里镇的大街小巷,隔几户就有村民在家中做手工。对村民而言,这是一份按劳取酬、又不耽误家务事的好工作;对企业而言,不仅解决了订单数量大、劳动力不足等问题,还提升了企业生产能力。亨利棉纺公司总经理罗明誉介绍,他企业年产值约有两千万,其中超过10%的产值是借助外发加工实现的。

  据了解,棉纺行业是望里镇的支撑行业,而清洁用品、宠物玩具则属于棉纺行业产业链的终端产品。目前,该镇共有宠物玩具企业70家,产品出口80余个国家和地区,年产值达30亿元。(莉莉 淑恒 继来)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