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我县大力倡导“光盘行动” “文明餐桌”引领新“食”尚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17日消息:节约宣传一律进包厢、上餐桌;菜肴设置一律分大小、明价码;经营方式一律可分餐、可打包;顾客用餐一律用公筷、用公勺;餐后垃圾一律要入桶、要分类。近日,县商务局向各乡镇、县餐饮业协会以及烹饪行业协会发出倡议,进一步推进“光盘行动”,严格落实各项节约措施,坚决杜绝铺张浪费,共同创造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自开展“光盘行动”以来,我县积极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浓厚氛围,要求全县餐饮企业完善菜单、菜谱,主动标示菜肴分量,根据客人需求提供多种不同分量的菜品,引导消费者按需点餐、合理配餐、珍惜粮食、理性消费。同时,经营方式要求一律可分餐、可打包,开展外送外卖、套餐配送和自助餐等业务,满足节俭消费多样需求。

  针对顾客用餐,各餐饮企业要主动推行“公勺公筷”,并提供节约延伸服务,根据剩余菜肴特点,向消费者提供再次加工的技术指导,推动文明用餐。餐后垃圾环节要严格落实垃圾分类和再生资源回收管理工作,加强厨余垃圾集中化处理,提高能源使用效率,减少浪费。

  县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各餐饮企业在“光盘行动”中积极作为,完善各项措施,向餐饮浪费行为说“不”,引导广大消费者在餐饮活动中崇尚节俭、节约用餐、杜绝浪费,以实际行动做文明绿色消费的实践者、传播者、监督者和引领者。(记者 林明明)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