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上调 3种调整方式让退休生活更安稳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16日消息:近日,记者从县人力社保局了解到,从2020年1月1日起,我省调整提高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凡在2020年6月30日前已按国家和省有关规定办理退休退职手续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员,均可享受此次增发福利。

  据了解,2020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采取定额调整、挂钩调整和适当倾斜相结合的办法。定额调整指每人每月增加40元。适当倾斜是指对高龄退休人员增发,对于2019年12月31日前,男年满70周岁、女年满65周岁及以上且不满80周岁的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发30元;年满80周岁及以上的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发60元。挂钩调整由两部分组成,挂钩缴费年限调整根据退休人员本人缴费年限,月基本养老金增发1.5元至3元不等。而挂钩个人基本养老金水平,退休人员按本人本次调整前月基本养老金的1.8%计算月基本养老金增加额。

  本次调整及补发金额已于7月底发放到位。这是我省自2005年以来连续第16年调整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待遇。(梁斯慧 黄德秀)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