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情系桑梓 扶贫济困 深圳苍南商会慰问岱岭特困户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16日消息:“谢谢你们有心人”。昨天,岱岭乡云山村低保户范则楷接过沉甸甸的15000元慰问金,对深圳市苍南商会慰问团一行连声道谢。当天,深圳苍南商会开展“情系桑梓、扶贫济困”慈善行活动,为云山村4名特困户分别送上15000元与5000元不等的爱心款和大批慰问品。

  家住云山村神堂自然村的68岁村民范则楷,十几岁时参加鹤顶山部队的工程建设,不慎摔伤,脑部淤血未能及时治疗,导致视力严重下降,40岁时高度失明,现为视力壹级残疾人。妻子和儿子均为智力肆级残疾,一家人的生活主要靠政府慰问金和低保金艰难维持。前几年破烂不堪的危房在政府部门和云山村的帮扶下拆除重建,目前还欠债4万元。

  一家有难,八方相助,“深圳市苍南商会1万元、陈茂毅1万元、范叔钢1万元、姚瑶2千元……”云山村特困户的状况在深圳苍南商会群发布后,引发如潮爱心,一天就筹集了3万多元。

  “这辈子也没看到这么多钱,谢谢!谢谢!”73岁的刘已成,身患重病,拄着用山竹做成的简易拐杖,接过慰问金时禁不住泪流满面。村书记告诉记者,4个慰问对象都是云山村的特困户、低保户和残疾人,丧失劳动能力,生活相当困难,这些爱心款对他们来讲是想也不敢想的惊喜。

  云山村是一个典型的贫困山区村和革命老区村。全村192户,低收入农户就达21户36人。近年来,大批村民外迁,目前留守村里的大多是老人和特困户,早日告别贫困成了他们的美好愿景。(记者 方耀星 通讯员 曾瑞铭)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