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科教文体  -> 正文科教文体

我县区域推进语言文字规范化 努力营造良好语言文字环境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16日消息:记者日前从相关部门了解到,我县持续把深化语言文字工作作为打造“浙江美丽南大门”重要载体,积极开展有关语言文字规范化方面的学习、宣传、调查及各类活动,努力将语言文字工作从县城向社区农村延伸,形成地域特色,全力营造良好的语言文字环境。

  为扩大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的影响,我县大力开展推普周活动,进村居、社区开展宣传,并到多个乡镇,对相关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增强了语言文字规范意识,提高了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同时,积极组织全县普通话测试员进行学习培训,上传教育部语言文字普查专用网站,并以此为契机,深入推进语言文字规范化乡镇和语言文字示范校创建工作。2017年,矾山二小和桥墩小学通过市级语言文字示范校创建,桥墩、钱库、金乡基本实现“普通话初步普及”“汉字的社会应用基本规范”的阶段性工作目标,达到语言文字规范化乡镇创建评估标准,成功创建为语言文字规范化乡镇。截至目前,矾山、桥墩、钱库、金乡4个乡镇共创有省级语言文字示范化学校5所,市级语言文字示范化学校31所,县级语言文字示范校287所。我县还以县读书节、艺术节为契机,组织开展“春天颂诗”活动,参加市中学生汉字听写大赛和“我们的节日”教师、学生中华经典诗文诵读比赛。

  下阶段,我县将努力打造语言文字工作品牌,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实现我县区域推进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提质增效。(记者 林婵婵)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