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县纪委县监委开展专项督查 向“舌尖上的浪费”亮剑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16日消息:日前,县纪委县监委联合有关部门组建检查组,深入县内多家行政机关、企业、学校等内部食堂及大型酒店等餐饮机构,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专项督查。

  据悉,县纪委县监委近日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各职能部门落实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情况汇报,切实压实职能部门监管责任。同时,联合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县商务局等多个部门组建检查组,深入县内多家行政机关、企业、学校等内部食堂以及大型酒店等餐饮机构,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专项督查。

  督查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的方式,重点查看各场所制止餐饮浪费标语标识张贴、菜品菜量管控、用餐人员剩饭剩菜等情况,对过量取餐以及没有践行“光盘行动”的用餐人员,予以现场提醒。同时检查组还对各单位公务接待、会议、培训等公务活动用餐管理情况进行全面排摸,切实杜绝公务活动用餐浪费问题。

  此外,检查组还就餐饮浪费问题与相关管理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要求其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活动,通过设置提示卡、发布宣传标语等方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树立“节约粮食,反对浪费”的良好习惯。

  下一步,县纪委县监委将立足监督职能,把监督节约粮食、坚决制止餐饮浪费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的重要内容,坚决以刚性的制度约束、严格的制度执行、强有力的监督检查、严厉的执纪问责,推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蔚然成风。(纪宣)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