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在苍台湾青年开展看苍南活动 交流创业心得 共话融合发展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4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14日消息:9月11日,县台联会举办在苍台湾青年看苍南活动,多位在苍台青汇聚在一起,赴灵溪、桥墩等地,领略苍南近年来的变化和发展,共同促进两岸青年交流、创新创业融合。

  在苍台青一行首先来到台商小镇,参观小镇客厅、台湾风情街等地。据介绍,小镇包含了创客街区、台湾青年创业园等,汇集台湾文化特色,是一个集创新生产、旅游休闲、台湾文化体验为一体的“产、城、人、文”融合的生态科技新镇。“这就是真正的合作!”在苍台青边走边看,纷纷表示感受到了家乡的味道,并认为每个商户都能融入台湾元素,将两地文化都集聚到一起,颇具特色,倍感温馨。

  随后,在苍台青一行还参观了必胜客苍南银泰店、温州浙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玉苍山钟情小院,深入了解了苍南台青就业企业、台商投资和创业项目等情况。参观中,在苍台青们充分了解了新时代苍南的新气象、新作为,深刻感受到了苍南的巨大变化。

  温州浙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张乐民告诉记者:“我觉得现在苍南的发展跟我初来之时变化很多,这里有非常好的环境吸引着我们来投资。”“除了感受到环境等各方面的提升,从台商小镇、苍南工业园区等建设和发展中,也可以明显感觉到苍南对实业经济的重视。”温州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荣誉会长许灿欣表示,他们将会引进更多的项目,让台湾青年可以来这里追梦、筑梦,共同打造好中国梦。

  据了解,目前,已经在苍南注册或正在建设、经营的台资项目共69家,总投资8.12亿美元,总注册资本2亿美元,项目涉及现代农业、养老照护、医疗健检、幼儿教育等。(记者 林婵婵)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