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科教文体  -> 正文科教文体

“重要窗口”发明研学论坛举行 矾山获评“示范基地”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4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14日消息:日前,首届“重要窗口”发明研学论坛在矾山镇举行。来自省内外的50多名专家学者济济一堂,共商“拓展发明研学、强化创新教育”大计,为深入开展“研学旅行”和加快推进浙江创新教育“重要窗口”建设进行学术研讨。省政协副秘书长、民进浙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刘毅,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温州市委会主委王丽峰,县领导李青、李晖华、傅美丹参加论坛。

  论坛举行主旨专家报告会及相关单位经验交流,为全省15家发明研学示范基地授牌,为“世界矾都发明研学研究院”揭牌,并发布《世界矾都发明研学宣言》。据悉,发明研学论坛组委会采取“专委推荐、自愿申报、联合评审”机制,评出全省首批15家“发明研学示范基地”,并在会上授牌,世界矾都公园入选。同时入选的还有丽水鱼跃1919文化产业园、余杭爱比利有机葡萄产业园、浦江仙华街道神笔马良主题艺术村、金华婺城诗画岩头非遗文化产业园等。下一步,各基地将深化产学研一体化,强化创新教育平台功能,加快建立健全专家智库,创建技术推荐、咨询服务和人员培训工作机制。

  “将世界矾都打造成‘发明研学圣地’,关乎一个废弃矿区转型发展与高质量发展的路径创新和模式创新。”与会者纷纷认为,举办首届“重要窗口”发明研学论坛,对于深度推进创新教育意义重大,下一步,要努力把该论坛打造成常态化的品牌论坛,同时十分看好世界矾都的转型发展之路,并就矾山镇下步各项工作的推进提出意见建议。

  本届论坛由浙江外国语学院、民进浙江省委会和浙江省发明协会等单位指导,浙江外国语学院“重要窗口”研究所和浙江省发明协会发明研学专业委员会主办、矾山镇承办。(记者 黄允祺)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