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模拟演练筑牢森林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11日消息:为加强森林防灭火技能培训,检验突发森林火灾事故的应急响应、调度指挥和快速集结能力,近日,一场森林火情模拟报警处置活动在矾山某处举行。

  当日下午3:31分,矾山镇值班室接到电话报警:“矾山某处突发森林火灾,请迅速支援救火!”值班室迅速行动,一边紧急向上级报告,一边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干部职工奔赴一线参与救援指挥,同时组织矾山民援森林消防中队赶赴事发地。3:46分,仅用15分钟,应急救援车队火速支援到位,在指挥部统一指挥下,队员们迅速装载灭火装备器材,投入扑火战斗,全程分工协作,配合默契,行动迅速。

  前方现场,指挥员命令无人机升空,进行火场情况侦察。无人机拍摄的画面通过4G网络同步传送到地面,为灭火指挥决策和作战行动提供有力支撑。

  “大火”很快被扑灭,也宣告此次模拟报警处置活动圆满成功。此次模拟报警处置活动是一次重要的检阅和考验,切实提高了扑火队员森林火灾扑救实战能力和应急响应能力,为我县打好森林防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应管)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