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以“亩均”论英雄 三千工业企业综合评价结果出炉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11日消息: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是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日前,2019年度苍南县“亩均论英雄”综合评价结果出炉,这意味着,今年我县亩均评价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工作进展居全市首位,在各县(市、区)率先公布评价结果。

  本次纳入亩均效益综合评价的企业共有3632家,根据《苍南县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推进工业企业综合评价的实施意见》文件要求,对全县规上、规下工业企业分别进行综合评价,通过企业填报、数据采集、核对纠偏、平台运算、公开公示等流程,最终评出A类企业210家,B类企业816家,C类企业134家,D类企业2472家。

  “亩均评价结果公布后,下一步各职能部门将依法依规实施用地、用电、用水、排污、融资和奖评等差别化政策,运用好综合评价结果,充分发挥资源要素市场化配置的倒逼力,推进资源要素向综合评价高的企业集聚,提升资源要素利用效率。”县经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2020年是我县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的第三个年头,今年6月26日我县重新修改出台了《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推进企业综合评价的实施方案》,对评价范围、数据修正、评价流程等做了调整,科学合理设置了加分、提档、定档、否决等特殊情况,全面完善亩均综合评价制度。修订后的评价体系,首次实现了工业企业全覆盖,并将中央环保督察涉及的再生棉纺行业泺口机(开花机)个体户一并纳入评价体系。开展全县工业企业用地信息排查,由资规局和属地乡镇联审,准确掌握企业用地面积。公开基础数据企业核对、乡镇部门复核,公示企业用地面积(镇、县两次)、初步评价结果,让企业有充分的知情权和纠错纠偏机会。(县经信局)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