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我县举行庆祝教师节文艺晚会 黄荣定林森森杨德听为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11日消息:有一种爱,是教育;它在当下,更在未来;它是成全希望,更是给予希望。昨天是全国第36个教师节,我县以一场温暖而有爱的文艺晚会展示苍南教育硕果,弘扬尊师重教精神,为全县广大教育工作者和教师们送上别样的节日祝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黄荣定,县政协主席林森森、县委副书记杨德听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晚会,并为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

  黄荣定代表县四套班子和百万苍南人民,向全县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以及离退休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在致辞中指出,教育兴则苍南兴,教育强则苍南强。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也是建设“重要窗口”的重要标志和支撑,全县上下要大力推进教育“十百千”工程,坚定不移地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做到发展规划优先安排教育,财政资金优先保障教育,公共资源优先满足教育,努力提高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荣誉感、获得感和成就感,真正让教师这个职业成为苍南大地上最光辉的职业。

  黄荣定说,苍南是个有理想的城市,而教育是让梦想成真的基础。全县广大教育工作者要保持积极健康向上的心态,秉持百折不挠的毅力,发扬沧海纳百川、敢为天下先的苍南人精神,以苍南发展为己任,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抓好教学质量,注重内涵发展,争创优质名校,助推苍南教育均衡发展、优质发展。广大教师要做到立德、敬业、仁爱,既要教授学生知识、技能,还要教会学生做人、做事。全社会要崇文尚学、尊师重教,高质量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奋力书写苍南教育现代化的崭新篇章,为高质量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作出更大贡献。

  “老师、老师,在无数个清晨和傍晚,伴随着晨曦和晚霞,你们总是清脆地把我呼唤,挥斥方遒、指点江山。当岁月的灯油耗尽我满头的黑发,鬓角的霜雪是否能够成为更高的阳光……”晚会在配乐诗朗诵《老师的告白》中温馨开场,而后歌舞表演《老师》《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筑梦青春》等为全体教师送上热烈的祝福。由苍南本地诗人创作的《疫情时期的爱》,用一组组数字和一个个场景还原了我县教育工作者在抗击疫情中的主动担当,引起全场共鸣。“每个人终究要走在自己的路上,或许,拥抱健康,学会学习,让所有的经历都成为美好的记忆,才是未来的教育最核心的定义。”在悠扬的小提琴声中,一首《未来的你》娓娓道来,致敬教师,致敬教育,期待未来。在全体新教师铿锵有力的集体宣誓中,晚会拉上帷幕,激情开启苍南教育的新征程。

  晚会上,浙江省“绿叶奖”、“春蚕奖”,温州“瓯越情”教育基金奖励,温州市第六届教坛新秀、教坛中坚、教坛宿将等一批省市县各类先进荣誉的个人和集体,普通高中、初中学校教育教学成绩显著单位等获得表彰。县尊师重教促进会也为150名全县2019学年“十佳校长”“十佳教师”“十佳班主任”及2020年“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教育工作者”颁发了荣誉和奖励。

  据了解,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教育工作,不断深化教育改革、深推教育“十百千”等重点工程,先后成功创建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县,顺利通过省基础教育重点县评估,被列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全省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试点县,高考一段率以每年2个百分点的速度增长,并在今年首次突破20%,全县教育事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记者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