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姚高员来苍调研三澳核电工程项目建设 凝聚合力服务保障 护航项目快速推进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11日消息:三澳核电一期工程自9月2日获国务院核准后,主体工程开工建设的各项准备工作正紧锣密鼓地展开。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来苍就浙江三澳核电工程项目建设工作开展调研并现场办公。市、县领导陈建明、黄荣定、张本锋、杨德听、林丹艳、吴锡雕等陪同调研。

  浙江三澳核电工程是国家“十三五”重点能源项目,选址于霞关镇三澳村,用地规模3200多亩,规划建设6台百万千瓦级三代核电机组,总投资约1200亿元。项目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供电525亿千瓦时,创造产值300多亿元。三澳核电也是民营资本首次参股投资的核电项目。

  姚高员一行实地察看了三澳核电工程1号核岛现场,详细了解项目前期准备、工程进度、建设规划等,并对各项工作细致、有序推进表示肯定。

  随后,在项目现场的工棚中召开了专题协调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黄荣定代表我县汇报了三澳核电项目相关情况。据了解,自三澳核电项目选址苍南以来,我县始终按照“一个机遇、一个伙伴、一次挑战”工作理念,举全县之力克难攻坚,平稳有序推进三澳核电项目前期工作,相继顺利通过路条关、“5+4”合作关、勘测关、公众沟通关、政策处理关,为项目的最终落地打下了扎实基础。三澳核电项目作为新苍南“重整行装再出发”的最大动力引擎,核准获批消息公布后,全县上下为之欢欣鼓舞。目前,项目已确定承包商35家,“四通一平”基本实现,项目将于近期全面开工建设。

  姚高员听取了项目整体推进工作进展和各项工作汇报,并现场研究协调指导项目建设相关难题。姚高员指出,三澳核电工程项目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大举措,是浙江省建设“重要窗口”的重大项目。要把三澳核电工程项目作为全市稳投资的一号抓手、重大项目建设的一号工程、重大产业培育的一号任务,凝聚各方合力强化服务保障,推动项目尽快建成投用见效。

  姚高员强调,要着力打造央企和地方合作的示范项目,完善联席会议和服务专班机制,密切对接沟通,及时协调困难,销号破解问题,合力护航项目无障碍推进,确保高标准完成建设任务。要着力打造绿色能源产业的标志项目,坚持安全第一、质量至上,强化工程建设和运行监管,积极开展核能领域技术攻关,带动区域核产业高水平发展。要着力打造培育苍南发展新动能的龙头项目,精心谋划建设绿能小镇,持续完善医疗、教育等公共服务配套,依托项目集聚高层次人才,加快建成高质量发展的产城融合示范区。(陈薇拉 郑序)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