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警方破获特大团伙走私香烟案 涉案金额逾1800万元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10日消息:近日,我县警方侦破一起特大走私、销售伪劣香烟案,查获的香烟实物量是全省近20年来侦破同类案件中最多的一起走私案,总涉案金额达1800多万元。

  7月初,我县警方在日常工作中发现一条重要线索,走私、销售伪劣香烟涉及多个省份。在掌握部分可靠证据后,市县两级公安机关、温州海关缉私分局、烟草专卖局等单位抽调精干力量,成立联合专案组,全力开展侦查取证工作。

  “整个案件,我们剖析后,这个团伙主要是以温州本地人,台州、厦门等地的团伙成员为主,他们的年龄层都是在40多到50岁左右,长期从事走私犯罪,有望风、带路,都是“专业”有固定性的团伙。”县公安局治安大队二中队副指导员郑为力告诉记者。

  为查清走私、销售伪劣香烟网络和人员分工情况,专案组充分利用先进的科技技术对案件进行扩线侦查。7月31日,专案组集结了160多名警力,开始统一收网行动,在福建、广东和省内温州、台州等地,抓获以金某、蔡某、戴某等为首的27名涉案人员。

  “我们查到的三种香烟,一种是罐装的红双喜,一种是爱喜幻变,一种是爱喜,这些香烟在市场上流通比较少,都是进口,我们查到的实物总的有7万多条,总价值1800多万元,是浙江省近20年来查到实物最多的一起案件。”郑为力介绍。

  除此之外,警方还现场查获散货船一艘,货车四辆,起重机一台。目前,涉案犯罪嫌疑人均已被依法刑事拘留。(金新新 肖云海)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